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山南市电动车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9-03-01 16:27:18 来源:山南网

20190201060303476.jpg

图为交警正在没收违规超标电动车。

近日,记者从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泽当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道路通行能力全面提升,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2018年12月27日,泽当城区电动车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以后,各级相关部门,根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实行车辆登记管理,严禁超标电动车生产、销售,并逐步在城区规划设定超标电动车限行路段。

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群众解惑答疑,宣传相关政策。泽当城区人流、车流较多的各路口设立卡点,重点加强了对电动车违反限行规定、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整治,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引导学生家长自觉抵制违章出,、抵制超标电动车意识全面强化。

广大市民对电动车整治行动积极配合,大家选择公交车、自行车出行,城区公交车乘坐率和市民公交车办卡率逐步提升。

20190201060413884.jpg

图为交警劝返驾驶超标电动车上路的群众。

在超标电动车限行第一阶段,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并在主要路口安排人员,积极劝返驾驶超标电动车上路的群众。交警部门对乃东路、香曲东(西)路、格桑路等八条禁行路段每天早8时至晚20时不允许一辆超标电动车驶入限行路段。

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电动车管理负责人马向飞告诉记者:“电动车合法上路必须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准予登记的机动车应当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我国对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实行公告管理制度,对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机动车,获得检验合格证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办理登记上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