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关于支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0-05-20 17:33:37 来源: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大市民、群众,高校毕业生,各国有企业主、民营企业主,各机关事业单位行政事业人员:

就业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福祉。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关注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稳就业作为“六稳”工作“第一稳”,保居民就业作为“六保”任务“第一保”统筹推进。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于2017年出台实施《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藏党发〔2017〕9号)及系列配套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山南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正确处理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市、县(区)、乡(镇)“一把手”工程,出台实施《山南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山委办〔2018〕38号),成立了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立了 “八个一批”工作措施,实施了“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市本级财政每年安排工作经费1000万元用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成了服务体系基本健全、服务网络基本完善、服务平台初具规模、就业格局多元发展、政策体系切实优化、就业环境有效改善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格局。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切实提升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群众支持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格局,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全市广大市民、群众及家长正确认识当前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断更新就业创业观念,引导身边的高校毕业生把握就业机遇、调整就业期望、提高就业信心,牢固树立“先就业解决生存、再择业寻求发展”和“职业不分贵贱”、“劳动光荣”的意识,摒弃公务员“铁饭碗”思想,主动适应当前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变化,积极关注和参与市场就业、自主创业和区外就业,充分发挥社会“细胞”能量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二、请我市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种经济类型组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大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岗位供给力度,不断优化企业薪酬福利体系,切实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扩大毕业生职业成长空间,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提供更加多的岗位支持、更加优的环境支持、更加实的前景支持,助力我市不断改善和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环境,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提供信心、坚定决心。

三、请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结对帮扶干部严格落实“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高校毕业生”,主动发挥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对接服务、岗位推荐等服务工作,协助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兑现与落实工作,配合各县(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动态跟踪,确保结对帮扶对象全就业。

谨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及政策咨询、岗位报送与岗位信息咨询电话:0893-7826234

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山南市乃东区格桑路13号山南市人力资源市场(原群众艺术馆)

期待您与我们联系。

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