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西藏实现村庄清洁行动全覆盖

时间:2020-11-23 15:48:32 来源:西藏日报

2018年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新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达10余万户,农牧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45%,90%以上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

截至目前,全区“四清两改”村庄清洁行动得以全覆盖,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部完成整治;30%以上村庄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管控;136个村庄开展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村庄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据介绍,2018年以来,西藏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建立了高位推动的组织领导机制,构建了“四梁八柱”的政策体系,形成了多元融合的管理措施,打造了一支敢于担当的队伍,为全面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坚实保障。各市地各部门对标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技术支持和督促指导力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