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山南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公告

时间:2021-12-28 21:22:33 来源:微山南官方

公    告

(2021年12月27日更新)

凡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拟进入山南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若特殊情况需进入山南的严格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1.因特殊情况需从高风险地区拟进入山南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隔离管控措施并分别在集中隔离的第1、4、7、10、14和居家健康监测的第1、7天进行鼻咽拭子“双采双检”,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后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在我市无住所的,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 

 2.因特殊情况需从中风险地区拟进入山南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隔离管控措施并分别在集中隔离的第1、4、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的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后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在我市无住所的,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

3.在国家公布高风险地区前,已进入山南市未满14天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隔离管控措施并分别在集中隔离的第1、4、7、10、14和居家健康监测的第1、7天进行鼻咽拭子“双采双检”检测(按照缺一补一原则,补齐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时间和核酸检测次数,进藏时间从次日起算。比如,某某人已进入山南有3天,按照缺一补一原则,需补齐11天集中隔离时间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时间以及核酸检测次数),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后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在我市无住所的,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

4.在国家公布中风险地区前,已进入山南市未满14天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隔离管控措施并分别在集中隔离的第1、4、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的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按照缺一补一原则,补齐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时间和核酸检测次数,进藏时间从次日起算,比如,某某人已进入山南有3天,按照缺一补一原则,需补齐4天集中隔离时间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时间以及核酸检测次数),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后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在我市无住所的,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

5.国家未划定风险地区,但有14天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市县旅居史拟进入山南市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进入山南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须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且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

6.国家未划定风险区,在国家公布有14天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市县前,已进入山南旅居史人员,须第一时间在当地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且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

7.无14天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市县旅居史拟进入山南人员(第一入藏地为山南市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山南。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

8.无14天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市县旅居史拟进入山南人员(第一入藏地为其他地市的),须提供在进入西藏其他地市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藏易通绿码、行程码绿码可进入山南市。若不能提供在进入西藏其他地市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就近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持藏易通绿码和行程码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

9.境外拟进入山南人员,在第一入境地解除14天集中隔离观察后需在内地省市继续隔离观察14天,并在第1、4、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和IgG、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核酸检测阴性,IgM阴性,IgG阳性的需有确切证明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CT影像学检查显示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的,持集中隔离、核酸检测、IgG、IgM抗体检测、CT影像学检查、健康监测等证明材料的方可进入山南市。

10.行程码绿码,但出现星号的拟进入山南市人员,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就近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须就近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

11.长期在西藏(未离开西藏)进入山南人员,持行程码、健康码绿码可进入山南市。

12.以上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的人员,没有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不再重复进行核酸检测。

13.风险地区等级以国家发布信息为准,我市根据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实时更新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