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山南市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2-03-31 22:29:38 来源:微山南官方

清明将至,全社会缅怀革命英烈,追寻初心来路。为切实开展好“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活动,向全社会传播尊崇英烈正能量,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疫优先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传播扩散风险极大。为做好我市清明祭英烈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各级关于清明节祭扫英烈的规定要求,提倡通过就地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等方式祭奠缅怀故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山南烈士陵园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实施维修改造项目的实际情况,清明节期间继续实施闭园措施,暂停向社会各界提供预约和现场祭扫服务。

二、文明祭扫

坚持文明祭扫,积极倡导绿色、环保、节俭的祭扫方式,严禁在烈士纪念设施内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爆竹烟花,倡导以敬献鲜花、鞠躬等方式进行祭扫。

三、网上祭扫

倡导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通过访问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在首页点击“2022奋进 网上祭英烈”专栏,选择烈士后点击“祭扫”,以“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

四、开展“代祭扫”

针对烈士遗属秉承清明祭扫传统,有为烈士墓进行祭扫愿望和需求的,烈属可通过“山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预约代扫服务,山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山南烈士陵园、洛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烈属提供连线祭扫、发送祭扫视频图片等服务。

五、学习英烈精神

祭英烈,学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参与“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同时,倡议我市社会各界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和宣扬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清明追思古今,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让我们以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缅怀英烈、祭奠英烈、敬仰英烈。

向英雄先烈们致敬!



山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