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五一”消费警示

时间:2022-04-27 15:55:48 来源:山南网

“五一”消费警示----理性消费 依法维权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消费者已经开始策划假期的聚会、购物、出行等安排,居民消费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针对消费者可能遇到的消费问题,山南市市场监管局、山南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一、吃的放心。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该到正规的商店、超市购买,不买路边流动摊点出售的“三无”食品;外出就餐查看菜谱价格和收费标准,留意是否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核对标价与结算价格是否一致;聚餐活动应在预订时约定菜品价格、数量等相关事宜,留存好点菜单、结算单、发票以及约定信息以备出现价格纠纷后的核实、核查。

二、穿的舒心。消费者购买服装后应及时试穿大小,仔细检查产品质量,查看服装的表面部位有无明显织疵,服装的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服装面料的花型、倒顺毛是否顺向一致,避免因时间过久而无法区分责任;避免因洗涤不当导致衣物受损而无法正常退换。

三、住的开心。消费者住宿时,要选择设施相对完善的正规宾馆酒店;入住时要注意检查安全设施;网上预订房间时,要注意看清预订信息并及时确认,对网站的宣传和订单信息进行截图保存,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就可以提供有效的凭证。

四、行的安心。消费者外出旅游时,如果选择旅行社,要查看其经营资质、相关许可证是否齐全,明确团费价格及其所涵盖的收费项目、服务内容和价格标准,留存好各类票据;制定出行计划前,及时了解当地疫情状况及防控措施,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做到安全出游。 

此外,消费者一定要保留好各类票据和相关协议等证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先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及时向市场监管等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我们将依法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