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浪卡子县税务局“四个全面” 助力减税降费平稳推进

时间:2019-03-20 12:41:28 来源:XX日报

随着减税降费工作的全面铺开,浪卡子县税务局以“高度重视、细化任务、全局联动、加压推进、落实落细”为要求,提出“四个全面”,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领导主责全面。根据上级部门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县局领导亲自挂帅,统筹全局减税降费工作步调稳步推进,压实减税降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全局上下以“一把手”为 “总指挥”,牢固树立“攻坚克难完成减税降费硬任务”的理念,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上来,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无偏差。

二是政策学习全面。贴身设计学习方案,将全局干部打造成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高手”。建立每周一学制度,局领导负责“领进门”,手绘减税降费工作“第一印象”。各业务骨干为“深造导师”,结合政策执行过程中纳税人提出的疑惑与系统操作遇到的难题,对执行口径、办税流程等进行重点解读,为全局人员疏通经脉,切实提升干部功力。

三是保障措施全面。以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方案为总纲,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任务责任岗、责任人及时限和标准;设置减税降费工作进度表,公开各项任务完成进度,对推进不力的环节负责人进行通报,限期责令改正;建立减税降费工作台账及资料收集专档,确保各项工作有迹可循;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及舆情监控机制,针对各项风险及负面舆情,第一时间反应并清除“绊脚石”;完善问责制度,对造成不良后果的个人,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四是沟通宣传全面。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纪检监督及审计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示税务部门的工作措施和减税降费的亮点成效,争取地方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借用政府宣传平台,结合自身宣传渠道,开展多方位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同时通过多渠道收集纳税人遇到的难点问题,形成问题解答集锦并下发,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信息员:廖蕖夫)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