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调研组赴山南市检查通信网络覆盖情况

时间:2019-03-20 16:26:21 来源:山南市工信局(国资委)

为贯彻落实37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汪海洲在调研指导山南市通信企业工作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边境地区通信网络覆盖工作要求,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多吉率领三家通信企业赴山南市调研检查通信网络覆盖情况,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成员副局长白玛卓嘎、信息化科负责同志及市三家通信企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12日—14日,调研组一行对山南市泽贡高速通信覆盖情况,桑日、隆子和加查三县六乡镇(桑日县绒乡、桑日镇,隆子县日当镇、三安曲林乡、扎日乡、玉麦乡)沿途通信覆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光纤到户落实情况及网络扶贫工作等开展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走访调研、检查,经调研检测,上述乡镇的通信覆盖情况皆满足群众需求,特别是仅玉麦乡就有三个通信基站,实现了电信和移动4G信号覆盖;泽贡高速电信和移动4G通信信号基本全覆盖,联通4G通信信号在多吉扎寺隧道和雅江7号大桥段未实现覆盖。
3
1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主持市发改、住建、工信(国资)、交通、教育、环保、旅游、卫生、扶贫办及铁塔、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部门与自治区通信网络覆盖情况调研组进行座谈,就全市通信信号全覆盖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市通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通讯网络信号全覆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增强抓好通信网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对全市通信网络的监管,对通信质量下降、信号盲区等现象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按程序逐级上报,切实提高通信能力,确保全市通信质量。

(二)重点推动,全面覆盖。由铁塔、电信、移动、联通部门牵头,对照自治区通信网络覆盖情况调研检查组检查出的问题,对全市通信网络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找准通信质量下降原因,掌握全市信号盲区盲点。要着力改善重点区域通讯网络信号,特别是县乡行政村、通县公路沿线、重要景区,人口密集区、铁路沿线等区域要保证移动信号全覆盖。同时,同时,要提前谋划并实施江北区域及泽当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沿线移动信号高质量覆盖。国网供电公司要跟进做好通信基站电力保障工作。

(三)全力配合,做好保障。通信部门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特殊群体探索出台通信服务优惠政策,提升通讯惠民水平。通信部门要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在市政设施建设、新区建设、景区开发、道路交通设施建设、铁路建设、重点工程建设、能源开发、国防建设等领域统筹协调推进基站、管道、光缆等通信设施建设。确保通讯网络信号无盲点。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作为,密切协作,主动沟通对接,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通信网络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全市通信网络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