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积极开展河湖长制工作

时间:2019-07-11 22:30:20 来源:山南市水利局

2019年初根据市、县、乡人事变动情况,印发了《关于调整山南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市级河湖长及总河长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实行双总河湖长制;市财政2019年分别预算工作经费30万元用于开展日常工作,预算河长制专项工作经费230万元,用于“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各县区2019年安排经费500余万元用于开展河长制湖长制相关工作,确保了资金保障到位。

目前,我市共设立40名市级河湖长,251名县级河长,529名乡级河长989名村级河湖长市级河湖长巡河巡湖43人次;县、乡级河湖长巡河巡湖3600余人次。根据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2018124号文件精神,我市“清四乱”专项行动正按部就班,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四乱”问题21个,销号20个,正在销号1个。同时积极开展了河湖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出动人员14599人次、机械345台次,清理河道建筑垃圾、生活垃圾770余方,极大改善了河湖沿线环境卫生。同时《山南市实施羊卓雍错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山南市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草案)》,已通过山南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

2019年5月15-19日,自治区2018年度河长制湖长制第三考核组对我市2018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考核,经考核我市得分95分,名列全区第2名。2019年6月5-7日,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和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河海大学周伟副教授一行赴我市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总结评估核查,核查组对我市河长湖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