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乃东区开展统计普法宣传

时间:2019-09-11 10:00:31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为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准确,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9月5日-6日,市统计局普法宣传组深入乃东区向统计调查对象和统计机构及其统计人员进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积极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11100211.jpg

普法宣传组入户走访了乃东区优质蔬菜基地项目、雅砻现代休闲农业园二期、乃东功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调查对象。与他们聊进展、聊运营,菜单式宣讲了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规则、政令精神,强调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统计工作的目的。要求他们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和原始资料,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统计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源头数据。

微信图片_20190911100224.jpg

乃东区作为市政府所在地,统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为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普法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统计法普及到位;二是依法做好各类企业的入库纳统工作,做到不重不漏;三是严把数据审核关,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四是严格依法使用统计事业经费。

普法宣讲组还发放了《普法服务卡》、《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大家来学统计法》等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