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4 18:43:06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11月1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召开第32期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市发改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委党组书记翟坤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在五楼会议室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纲领性文件,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们推动和促进发展改革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市发改委作为宏观经济调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参谋助手,要切实把责任与使命扛在肩头,为全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汇聚发改智慧、贡献发改力量。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四个意识”放在心上、把“四个自信”扛在肩上、把“两个维护”落在实处,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与发改工作深度融合、全域贯通,切实发挥好经济社会发展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和脱贫攻坚、边境小康村建设等民生重点上多谋划,绘制好“十四五”蓝图,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和发展机构改革成果,减少行政审批环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和促进“互联网+政务”建设,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四是坚持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加强内控管理和队伍建设,塑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能力过硬的发改队伍,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