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2019年山南市旅游景点讲解员培训班正式开课

时间:2019-11-05 09:24:07 来源:市旅发局


11月4日上午,2019年山南市旅游景区(点)讲解员培训班在山南市香曲花园酒店举办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山南市旅发局党组书记索朗平措,山南市旅发局副局长梁金华,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教授韩富贵一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出席领导、嘉宾

本届培训班将组织培训山南市12个区县的待业大学生、景区讲解员、旅游部门工作者等共38名学员,邀请了西藏大学的资深旅游专家、学者给学员授课及实地讲解。这既是为了缓解目前山南景点讲解人员不足的现状,同时,也能够让一部分热心旅游事业的青年吃上旅游饭。

山南市旅发局党组书记索朗平措讲话

山南市旅发局党组书记索朗平措在开学典礼上指出:

开展讲解员培训,是适应旅游业发展和当前接待工作的需要;是展示山南经济社会良好形象的客观要求;是西藏旅游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山南旅游发展的客观要求。

学员听讲

同时,索朗平措书记希望学员们能端正好学习态度,用心学,用心记,以此作为成长为一名资深景区讲解的序幕和影子。在后续的旅游讲解实践中多学习、多摸索、多实践,成为山南旅游的有力支撑。

山南市旅发局副局长梁金华主持开学典礼

对于山南旅游景点讲解员的培育发展,山南市旅发局副局长梁金华提出了思路想法和工作计划:

扩充队伍——用1到3年时间实现每个区县拥有一到两名优秀讲解员;创新技术——研发讲解智慧系统;完善机制——设置讲解员大赛等制度引导优秀讲解员脱颖而出;优化内容——开展经典讲解词的征集、撰写工作,让山南导游词充满广度、深度和温度。

西藏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韩富贵授课

开学典礼完毕后,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教授韩富贵对学员们进行培训,讲解课件《西藏传统文化概览》,从文化角度扩充学员们的讲解覆盖面,提升讲解技能。

学员记录

本届培训班共设置5天课程,西藏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韩富贵还将对《唐卡艺术的导游讲解》《景区讲解员礼貌礼仪规范》内容进行授课,西藏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尼玛将对《景区导游讲解规范与景区解说词分析》《藏传佛教尊像的导游讲解》等内容进行授课;最后2天时间将前往雍布拉康、昌珠寺、桑耶寺及羊卓雍措景区进行现场观摩和讲解。

相信经过此次“供电充能”,学员们会开启旅游讲解的新思路,找到未来自己的发展着力点,为山南旅游反哺回新鲜的坚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