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税务局积极预约纳税人办理业务

时间:2019-11-05 12:26:00 来源:山南市税务局

10月30日,随着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正式上线,山南市税务局积极部署,在10月30—31日预约纳税人进行业务办理。预约业务主要有抄报税、清零解锁、票种核定、代开发票、发行、注销、专票认证等。

(图为: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预约办税有条不紊进行,新系统操作步骤更加简便,给税企双方带来了双赢的局面。由于新系统刚上线,某些业务运行还不够稳定,例如清零解锁功能,无法正常使用。工作人员及时记录下了相关问题和纳税人联系方式,待系统调试结束后再次联系了纳税人,防止纳税人的无效等待,灵活应对,避免产生舆情。

两天内,山南市税务局已经预约了60余户纳税人办理业务,预约业务基本涵盖了日常常见业务。目前依然有一些问题无法解决,但已经做好了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上级,待系统调试完毕,再及时联系纳税人解决。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在原来的基础上拓展优化了一些功能,比如可以展示发票全生命周期,勾选发票后可以撤销勾选,可以部分勾选,可以导出数据等。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成功的刘先生表示,“这个功能特别实用,可以为我们的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便捷。”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通过上线前的基础环境准备、系统搭建、全流程业务测试、系统初始化、数据清理、全区师资培训、宣传解释等工作,为系统上线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上线后通过预约纳税人办税、问题归集和反馈工作,为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