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首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集中授牌仪式在西藏民主改革 第一村--克松举行

时间:2019-11-07 12:31:12 来源:市民宗局

为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进步创建工作,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10月30日下午,山南市首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举行。

市委副书记格桑,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丹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普布多吉出席活动。

格桑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充分阐述了我市首批命名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重大意义。指出命名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既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快“九进”进程的需要,也是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集中授牌仪式,也是一次做好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示范市工作的誓师大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重要方式,是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既是各族群众之盼,也是现实发展之需。要求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主管单位和干部职工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主动探索、大胆创新,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优化提升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功能,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民族团结工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丹增宣读了山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命名首批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决定》(山委〔2019〕177号);出席领导为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

活动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中推向了高潮,文艺演出紧扣民族团结工作主题,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方式,以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深入人心,文艺演出还穿插了民族团结知识问答环节,问答现场,观众积极踊跃作答,工作人员也为答题者发放了小礼品。授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在民族团结全民公约签名墙签名。

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命名设立,将有力推动全市各族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农牧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团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形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首批命名的6个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市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军分区、边境管理支队、消防救援支队、公安民警、学生、寺庙僧尼、农牧民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