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西藏佛学院桑耶寺分院 举行第三届学员毕业典礼

时间:2019-11-07 12:42:06 来源:市民宗局

10月27日上午,西藏佛学院桑耶寺分院举行第三届学员毕业典礼。区政协副主席、佛协常务副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张良田,市委常委、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丹增,桑耶寺管会党委书记、主任洛桑平措,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平措扎西,市佛协分会长、桑耶寺分院院长达瓦次仁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佛协相关领导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桑耶寺管会常务副主任洛桑克珠主持。

毕业典礼上,市佛协分会长、桑耶寺分院院长达瓦次仁代表佛学分院作了第三届学员办学情况汇报,出席领导为毕业的51名学员颁发了“禅然巴”初级学衔毕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张良田指出: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藏佛学院分院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加强分院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先后出台了《关于办好西藏佛学院分院的意见》(藏统发〔2013〕31号)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西藏佛学院分院管理的意见》(藏统发〔2018〕43号)文件,是引领各分院积极有序推进分院工作的根本遵循,是规范寺庙僧人学经体系的有力保障。毕业学员一定要牢记教导,不负期望,要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旗帜鲜明的反对分裂,坚决抵御十四世达赖分裂主义的渗透;要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把思想转移到发展生产、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好当下幸福生活上来。他强调:一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继续钻研佛教经典,发挥好学有所长的优势,精思渐悟,挖掘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阐释;三要争当遵规守法的表率,争当严持戒律的表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桑耶寺分院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修行中;四要在事关大局稳定的紧急时刻坚定地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敢于担当、旗帜鲜明、大胆发声、决不退缩。

洛桑平措指出:桑耶寺分院准确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和时代特点,始终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作为分院办学和管理的基本指南,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完善教学制度、优化教学内容,为山南各寺庙培养出一批爱国爱教、遵规守纪、精进学识的优秀僧人。佛学分院要继续坚持“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总结经验、改善不足,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使桑耶寺分院各项工作走上正规化、规范化,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山南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达瓦次仁要求:一是牢记教导,做遵行“四条标准”的典范,积极参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身作则,当好拥护人民领袖的模范,展现好优秀学员的风范,为山南的稳定和发展作出宗教界人士的积极贡献;二是西藏佛学院桑耶寺分院要开拓进取,树立正确办学理念,秉承宗教院校办学方针,做好思想品德教育、时事政治教育、佛学知识教育,促进分院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促进宗教界在新时代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把桑耶寺分院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放心、信教群众满意、宗教界认可的佛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