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15 12:05:00 来源:山南市人社局

11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罗布占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靠什么”三个方面,结合学习贯彻许成仓书记、普布顿珠市长专题党课精神和个人思想认识、学习体会、调研情况、工作经历等,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头为全局干部职工及民办教育行业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及民办教育行业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布次仁主持会议。

罗布占堆同志深刻阐述了初心的内涵和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何不忘初心,他指出,要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寻找初心。我们党成立98年来,大体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时期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一代代共产党人牢记历史重托和庄严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胜利。要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接续奋斗中体悟初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己任,始终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没有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历史担当始终没有变,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要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见证初心。69年前,按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党中央的指示,张国华军长和谭冠三政委率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肩负“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的历史使命,无畏艰辛、不怕牺牲,为解放深受封建农奴制压迫的西藏百万农奴,破山修路、开荒生产,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千难万险,“背着公路”挺进西藏,为西藏人民带来了和平解决。1966年,时任列麦公社党支部书记仁增旺杰带领列麦群众坚定不移地听从党和国家号召,形成了“不等不靠、不屈不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列麦精神。

罗布占堆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在讲课中提出,我们的使命就是

要解决现阶段人社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始终把人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把握人社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打破思维定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第一,坚持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第二,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逐步清理选择性参保问题,突出参保重点人群,有力扩大参保覆盖面。第三,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创新培训载体,扩大培训规模,提升能力素质。第四,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实施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全面推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工资制度,鼓励让有实力的第三方担保机构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进行担保,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罗布占堆同志要求,新时代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思想作风。要做到政治过硬,增强政治定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责任过硬,强化为民担当。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小事如大事,视细节如全局,多一份严肃和严格,多一份敬畏和敬业,真正做到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要做到能力过硬,提升自身素质。带头用心用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提高实际本领。要做到作风过硬,筑牢廉洁防线。要弘扬“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担当作风,弘扬“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工作作风,弘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弘扬“崇勤尚俭一身正气、倡廉奉洁两袖清风”的廉洁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