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转作风 重实干 市统计局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时间:2019-11-15 18:32:51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11月13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维色顿珠一行到扎囊县扎其乡羊加村与乡党委、两委班子、联户长、村民代表等以座谈形式对羊加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开展调研。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维色顿珠同志与驻村点所在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就“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深入了解羊加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村两委班子、联户长、村民代表等与会同志进行一一谈话、征求了他们的意见。

调研中发现,羊加村《村规民约》制度执行不严;村“两委”班子分工不明确、团结协作较差;监督委员职责落实不到位;“双联户”四个一工作法执行不严等8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问题,维色顿珠同志深入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强调:一要两委班子认真组织学习“转作风、重实干”的工作要求;二要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班子内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要加强班子之间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四要开展好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五要深入研究扶贫惠农政策,借力借势用足用好这些政策,积极谋划好、规划好村级各项工作。

最后,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结对帮扶工作为每户贫困户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同时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利用干部职工自筹资金 8000元,购买了贫困户的土豆、酥油、羊肉等土特产品,并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现状,教育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树立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的决心和信心,早日与全村一道走上小康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