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西藏航空主题冠名飞机“藏源山南号”首航仪式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举行

时间:2019-11-19 13:17:37 来源:市旅发局

11月19日,由山南市人民政府和西藏航空共同主办的“藏源山南号”首航仪式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举行。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巡视员周荣,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汪华东,民航西藏区局副局长袁灼琼,西藏航空副总经理罗勇军,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佘海舟等领导参加了仪式,与中央驻藏媒体、区内主流媒体、旅行社等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共同见证“藏源山南号”的首航。

上午11点,拉萨贡嘎机场的停机坪内,身披“藏源山南号”标识的主题冠名飞机分外引人注目。伴随着藏戏表演《吉祥祝福》,首航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山南市政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登台致辞。汪华东对西藏航空多年来给予山南市旅游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西藏航空为带动地方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汪华东表示,山南市与西藏航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合作对于山南市下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升旅游形象、加快开放步伐、强化区域联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西藏航空副总经理罗勇军介绍了西藏航空开航八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此次合作不仅是西藏航空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更是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开启深化合作的大门,帮助雅砻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山南、了解山南、走进山南,感受山南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博大精深的人文底蕴,为山南及自治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架桥铺路。

最后,“藏源山南号”飞机从跑道滑行、腾空而起,首航仪式圆满结束。据了解,“藏源山南号”是西藏航空的首架冠名飞机,首航航线为拉萨—长沙。湖南作为对口援建山南的重要省份之一,长期以来从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等方面大力开展援藏工作,使援藏项目与当地资源优势相结合,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藏源山南号”的成功首航,是山南市贯彻落实2019年西藏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和第三轮“冬游西藏”市场优惠政策的重大举措,也意味着山南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进入全新时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