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冬季林业病虫害防治活动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9 11:40:50 来源:山南市林业和草原局

为切实加强冬季森林病虫害防治,提高我市护林员及群众对核桃病虫害的了解和提高病虫害防控实际操作技能,做好核桃病虫害防治工作。

11月27日,我市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组织护林员、群众及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核桃病虫害防治活动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技术人员针对我县核桃主要病虫害,详细讲解其危害情况、传播规律、发病症状、诊断方法以及防控技术等,主要讲解了核桃腐烂病(黑水病)、核桃白粉病、核桃褐斑病、核桃黑斑并、核桃日灼病等,同时现场实地指导如何正确使用农药喷雾器及石硫合剂等相关病虫害药剂用量、配水比例,如何使用涂白剂进行树干涂白等,随后对机关义务植树区域的苗木、沿江生态走廊苗木进行了防治病虫的涂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