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林草局刘敬峰书记赴错那、隆子两县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征占用林地工作

时间:2019-12-10 11:21:23 来源:山南市林业和草原局

11月2527日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刘敬峰、分管副局长尼玛次仁及森林资源管理科负责人组成工作组,在错那、隆子两县检查指导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及征占用林地工作。工作组在两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林草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两县重点林区,对森林防火、重点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的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主要包括森林防火预案制定、制度建设,责任书签订、扑救队组建、扑火机具准备、防火期林区火源管理、火灾隐患整治等情况,重点督查了林区乡镇的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防火值班、 护林员的上岗到位、灭火机具的准备等情况;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的情况。

在督导检查中,刘敬峰书记就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作了分析。针对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宣传教育重视不够、防火管理存在漏洞、队伍建设和扑火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二要加强管理,健全防火机制:三要严密监控,及时发现处置: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扑火能力:五要提前谋划,尽早部署春节、藏历年期问森林防火工作:六要加强宣传。全力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氢围,确保我市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事故;针对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的问题,刘敬峰书记要求两县林草局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林地管理办法》,一是对各类违法用地重拳出击,依法严肃处理,该补办手续的要限期补办手续,应征收的森林植被恢复费,要按规定予以征收,不得自行减免或者变相减免;二是近期各县林草局要开展征占用林地自查工作,提高对依法加强林地管理的认识,把开展占用林地自查作为依法治林,促进林业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通过自查促进各自辖区林地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