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民族团结结硕果 患难之际见真情

时间:2019-12-10 11:27:56 来源:山南市林业和草原局

2019年11月26日,根据驻村工作队反应,有一户贫困家庭家中小孩旦增热单肺部有不明异物,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住院手术治疗一周左右,花费近三万元,又需到北京接受手术治疗,该家庭经济条件困难,难以支付医药费用。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得知后,从加强民族团结的高度重视此事,积极联系,并组织干部职工募捐。

12月5日,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敬峰同志到贡嘎县江塘镇江塘村(市林业和草原局驻村点)贫困家庭巴桑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到巴桑身体一向欠佳,去年因肾病手术治疗,其住院时的生活开销用尽了家里的积蓄,现孩子手术治疗的费用虽有村民的捐款和大病统筹的报销,但仍需后续康复的费用。刘敬峰书记表示有困难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应,孩子的病不能耽搁,并将9700元的捐款交至父亲巴桑手中。让孩子好好疗养,早日康复。巴桑一家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感谢组织的关怀。

随后,刘敬峰书记看望帮扶对象仁青和巴桑并带她们到江塘镇门口一家餐馆吃午饭。他们边吃饭,边聊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送上慰问,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面对眼前困难,今后有什么问题也可及时联系。帮扶对象也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一定坚定生活信心,争取早日走上致富路。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还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