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观看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启示录

时间:2020-01-13 13:18:45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2020年1月6日上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1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家党员集中观看《山南市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启示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并敲响了警钟。

近年来,山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9件,立案审结46件,初核了解29件,主要是骗取扶贫资金、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截留低保款、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等问题,启示录深入剖析了我市近年来扶贫领域中发生的5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列举曲松县人社局原局长阿旺顿珠套取项目培训资金78万余元用于人社局日常开支,贡嘎县农牧局原局长高尚军违反政府采购规定套取国家资金、项目未验收就拨付全款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收取感谢费17万元,扎囊县住建局原主任科员米玛顿珠虚增人数套取城镇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资金54140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措美县措美镇玉美村原党支部副书记云旦加措通过虚报材料成立由本人为法人的合作社骗取养殖项目资金20万元,其中15万余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浪卡子县商务局原局长兼农发办主任利用职务之便套取项目资金80余万元,其中16万余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等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有岗位就有权利,有权利就有风险,有风险就要防范的道理,案例证明无视风险,疏于防范,玩弄权利,必将导致腐败行为的发生并受到党纪国法严惩。

通过观看启示录,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再洗礼,再次给全体党员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警示大家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立正确权力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抵御风险的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依法依规用权,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谨慎地走好反腐倡廉的每一步,以过硬的作风和本领,确保生态环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