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税务系统热议全区税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6 16:03:37 来源:山南市税务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税收工作,意义重大,使命荣光。”1月14日,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举措、部署工作,吹响了2020年全区税务工作前进号角。

“激励”“鼓舞”“奋进”“坚定”……山南各级分会场人员用这些词形容和表达参会感受。回首2019年,山南税务砥砺初心、税收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展望2020年,大家感到“形势喜人亦逼人,期望与挑战并存”。

“这次会议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精简高效。”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感到,这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务实奋进的大会。

增定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中坚定前行

“转观念、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恒以抓好十二字工作思路贯彻实施,为新一年全区税收工作锚定航向。

山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玛旺扎表示,刘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旨鲜明,主报告全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接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系统的总结了2019年全区税收工作和宝贵经验,客观全面分析了当前税收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转观念、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工作思路,为打牢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解决路径。山南税务系统将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刘虎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会议精神与谋划重点工作的结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为2020年谋好篇、开好头、起好步。

“及时统一思想、抓好学习贯彻是当前全系统头等大事。”山南市税务局党委要求全系统税务干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局党委的“谋篇布局”上来,把区局的精神和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学懂弄通、掌握透彻,注重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研究推动工作。要求各县局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好会议内容,特别是要重点汇报2020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收入计划等内容,积极争取地方党政部门对税收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善谋划,重点表述引发干部积极热议

2020年,要让减税降费惠及更大民生,积极促进“六稳”和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自去年被确定为税收工作主题以来,热度丝毫不减,今年继续发力。”山南市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科长、减税办副主任崔蓉华表示。实施减税降费是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2019年山南市税务局实施减税降费4.5亿元,减税降费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减税办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巩固和拓展好减税降费成果,积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继续推进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山南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征收管理科科长巴桑次仁表示,全区税务工作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务实丰富,社保科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全力做好社保非税划转改革后续工作,进一步理顺业务流程,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探索多样化缴费渠道,担起更大责任,贡献更大力量,争取更大作为!

要践行好主题教育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我们下一步将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山南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主任、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卓嘎表示,坚持收尾不收心,让初心闪耀,担使命前行。

新形势下,推进税收公正文明执法的使命更重。山南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罗布旺堆表示,2020年,将紧紧围绕全区税收工作主题,以提高稽查工作质效为目标,以查办税收违法案件为主线,规范稽查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税违法行为,推动工作上新的台阶。

抓落实,发挥高原税务铁军内生动力

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扛牢初心使命和税收宗旨,增强责任意识和斗争精神,学思践悟,向上向善,为推进税收现代化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贡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巴桑表示,作为基层县局“一把手”,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从严治党带队伍,担当作为抓落实,用制度管人,用目标理事,破难题、聚合力,提战力、务实效,切实将上级部署要求与县局工作密切结合,确保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隆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凤刚表示,自己将进一步坚定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决心和信心,抓好税务、带好队伍、补齐短板,与县局干部一道,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戮力同心,携手奋进,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抓好组织收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

山南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杨伟德表示,刘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与往年一脉相承,充满了对税收事业和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下一步,自己会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自觉盯着榜样找差距、对照先进学经验,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错那县税务局干部贺前表示,缺氧不缺精神,永远只争朝夕,作为边境高寒县的一名基层税务人,自己深知每一年的税务工作会议强调的是对当年重点工作的要求,将做好基层税务岗位的一颗螺丝钉,把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高寒地区,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