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高度重视 积极协调 依法经营 确保道路运输市场的和谐稳定发展

时间:2020-01-20 16:16:13 来源:山南市交通运输局

针对桑耶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反映拉萨至桑耶寺经营的拉萨旅游客运车辆无行车路单;行车路单与旅游人员信息不符;行车路单有效期过长,疑似一单使用多团的现象;旅行社长期租用旅游车辆在拉萨市区内组织和招揽散客,为旅游车辆提供客源等存在不规范经营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桑耶寺客运公司的利益的问题,这一问题也受到了桑耶寺寺管会及市委的重视,202017日上午我局组织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与交通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前往拉萨市运管局,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一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旅行社允许向具备资质的旅游客运企业长期租用旅游车辆;二是督促旅游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企业经营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使用行车路单;三是驾驶人员随车携带与旅行社签订的《旅游车辆包车协议》和车属企业加盖印章的旅游乘客的身份信息;旅游行车线路的信息与行车单及包车协议上的旅游线路必须一致,以便执法人员在路面检查时更好的核实车辆出行的目的地及乘客的信息。

四是两地交通综合执法人员通过各种方法加大路面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并于次日下午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到桑耶镇将两地行业管理部门所达成的意见及时反馈给桑耶寺管会及客运公司。桑耶寺为国家4A级旅游景点,交通运输部门没有权力阻止取得合法营运手续的旅游车辆到桑耶寺运送游客的行为;而且也无权制止和处理广大老百姓在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情况下,利用自己购置的交通工具与家人及亲属等前往桑耶寺旅游(朝佛)的行为。并要求和建议:一是企业依法经营、诚实信用、公平竞争的原则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活动;二是客运公司通过与拉萨市各旅行社多沟通、多协调,从旅行社解决客源少的问题;三是企业管理人员及驾驶人员无权上路检查或拦截社会车辆,要求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及驾驶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行业和谐稳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