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厅调研组莅临山南市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0-02-14 17:33:00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环境监管工作,统筹谋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2月13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组成调研组一行8人莅临山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工作落实情况,先后对泽当镇污水处理厂、山南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市人民医院及湘江分院(定点收治医院)4家机构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对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情况、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设施、出入台账等进行了监督检查,整个调研过程采取现场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会的形式开展,调研组给予山南各项环保工作高度认可的同时,对深化开展环境监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环境监督管理,指导督促医疗机构规范收贮措施,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确保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同时认真做好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统筹做好大气、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