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人社局开展重点项目复工 岗位需求情况调研

时间:2020-03-08 18:05:43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切实帮助重点项目复工,满足其用工需求,近日,山南市人社局组成专项调研组深入工地、企业,对全市重点项目的复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就项目岗位需求、劳动力缺口、培训需求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7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在加查水电站,该项目2019年共使用山南籍劳动力59人次(主要为土建、杂工),2020年计划使用80人(主要为土建、杂工),目前缺口80人,由于该项目已进行劳务分包,劳务分包负责人目前在隔离,隔离解除后由加查县人社局进行对接,并及时输送相应劳动力。在祁连山水泥场,该项目2019年共使用山南籍劳动力856人次(主要为小工、运输工),2020年计划使用500余人(主要为小工、运输工),目前缺口500余人,由于该项目原材料短缺,目前尚不具备复工条件,已责成贡嘎县人社局提前统计劳动力情况,待复工后第一时间将相应劳动力输送至该项目。在拉林铁路项目点

该项目2019年共使用山南籍劳动力425人次(主要为小工、砌筑工、杂工),2020年计划使用270人(主要为杂工),目前缺口270人,由于该项目原材料短缺,目前尚不具备复工条件,已责成扎囊县和贡嘎县人社局提前统计劳动力情况,待复工后第一时间将相应劳动力输送至该项目。在藏木水电站,该项目2019年共使用山南籍劳动力25人次(主要为土建、基地安装、后勤),2020年计划使用40人(主要为土建、杂工),目前已解决25人,缺口15人,对此,加查县人社局已做好劳动力统计工作,并与项目方达成协议,相应人员于近日完成输送。在华电大古水电站,该项目2019年共使用山南籍劳动力50人(主要为运输小工、土建),2020年计划使用50人(主要为运输小工、土建),截至目前已解决50人,无缺口。在拉康电站,该项目2019年共使用山南籍劳动力63人次(主要为炮工、混凝土工、驾驶员),2020年计划使用72人(主要为电焊工、混凝土工、运输),目前已解决25人,缺口47人,对此,洛扎县人社局已及时与项目方进行沟通,由拉康镇近期进行劳动力输送。在卓于水库,该项目2019年共使用山南籍劳动力2200人次(主要为小工、杂工),2020年计划使用300(主要为小工、杂工),目前已解决300人,无缺口。调研组在详细掌握了各项目的用工情况后,还就稳岗补贴、社保减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传,切实为企业(项目)复工打牢了基础。

通过调研,我市富余劳动力基本能够满足各企业(项目)复工岗位需求的普工岗位。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支持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企业和劳动者更便捷、更精准地享受到人社各项惠民惠企政策,不断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同时,将积极指导各县(区)及时协调解决用工需求,努力保障区域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实现供需匹配。如出现技术工人短缺,我们将及时汇报自治区人社厅,恳请协调区外及其他地市给予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