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积极探索宣传营销新模式 催热“云旅游”

时间:2020-03-23 20:41:41 来源:市旅发局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整个旅游业犹如按下“暂停键”,旅游景区全面关闭、旅行社全面停业,全行业处于停滞状态。为降低疫情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局通过积极研究对策、出台政策、探索宣传营销新模式等方式积极自救谋划恢复发展,为疫情过后的市场复苏积蓄力量。

积极推出线上推广活动,扩大潜在客源市场

一是推出“宅游山南”线上互动。为响应全国疫情防疫号召,全国人民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减少外出交叉感染的风险时期,自24日—27日,“西藏山南旅游”连续四天在微信平台推出“宅游山南”线上互动活动,结合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热门活动或游戏:你画我猜、制作美食、制作手工,利用手画山南特色、模拟文化考题试卷、亲情互动等手段吸引粉丝参与互动,建立粉丝群,分别用红包、种树、美食、藏文书法等内容延展互动方式吸引游客眼球。活动期间,共发布主题推文4篇,发出现金红包50余个,累计阅读量达5051次,87次高质量留言互动。二是推出“约定山南”线上互动活动。自127日山南市所有景区因疫情影响关闭以后,218日—221日连续推出“约定山南”活动,与粉丝建立情感联系,通过明信片邮寄等方式,保持粉丝对山南旅游文化的向往,为疫情后的复苏奠定粉丝基础。“约定山南”活动共发布主题推文4篇,送出明信片、植树树苗等多种礼品,累计阅读量为8146次,共收到49条高质量回复。三是推出“不一样的新年”线上互动活动。2020年藏历新年,推出了以“不一样的新年”为主题的藏历新年的互动活动,既宣传了西藏的传统文化,也借藏历新年的美好祝福,在全民抗疫时段送去勇气与温暖。“不一样的新年”线上互动共发布5篇原创推文,发出现金红包50个,累计阅读量达8672次,共收到153条高质量回复。

积极探索“直播+”新思路,催热“云旅游”

三月份,我局抓住和利用“开耕”这一极具仪式感的节日契机,结合开耕节逐渐成为“藏源山南”的文化符号特点和一直被赋予希望、祈福、耕耘的含义,积极对接多颇章乡雪村,精心策划筹备,通过山南旅游微信公众号、山南旅游微博等平台,开展了一次《开耕祈望、云结福友》为主题的线上“耕种挑战、 云结福友、 春耕记忆, 线下云耕祈望”开耕节现场直播西藏山南开耕节活动。对开耕节准备、开耕、过林卡等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在直播中与粉丝互动,完成“云交友”与“云播种”,通过直播间问答互动,向粉丝送出青稞种子,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游客在西藏开耕节体验参与感。同时通过直播活动,让区内外网民及游客直观了解西藏服饰、饮食、民俗等文化,为我市旅游市场复苏奠定了基础。活动共发布推文5篇,线上直播播放量突破7000人次,总曝光量超过2万余次。

积极谋划,为市场复苏积蓄力量

为疫情过后山南旅游市场尽快复苏,加大山南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在全国的宣传推广力度,释放山南旅游复苏信号,我局积极谋划,探索更多旅游宣传营销模式,为市场复苏积蓄力量。一是为感恩回馈全国一线医务工作者及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我局积极与各县区及各旅游景区(点)进行沟通对接,推出了“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游“山南19景”活动,并通过央广网、中国旅游报、新浪网、网易新闻、澎湃新闻、环球网、东方网、半岛网、驴妈妈旅游网、驴妈妈手机APP、中国医护服务网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宣传推广,截至目前活动的曝光量达到1000万人次;二是更多全国网民通过新媒体参与互动展现山南旅游的魅力,快速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山南旅游的恢复情况和山南旅游资源、线路产品我局拟利用新媒体和OTA平台发布主题为“藏不住的xx”的开放式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邀请全民参与分享,在疫情期间虽然不能见面却心系家人、伴侣、朋友的广大网友的问候进行分享,对“藏不住的亲情”、“藏不住的爱情”、“藏不住的友情”等等,通过拍摄短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进行表达。同时,以过去藏在新媒体下的“藏源山南”为突破口,将山南独有的旅游资源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借助活动热度发布推广针对参与视频互动推广活动,邀请点赞数前十的消费者前往山南旅游,形成二次传播,最终通过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山南独特的旅游资源,丰富来山南旅游的客源层次,寻找山南旅游新的增长点三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和熟悉G219边境大通道山南段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独特的旅游线路,让更多组团及地接旅行社充实新产品新卖点,我局拟于4—5月份邀请区内知名媒体及旅游活动策划单位举办G219边境大通道山南段踩线活动,届时通过网上直播将红色旅游、边境旅游、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旅游线路产品展现给更多的旅游者,并将沿线旅游资源、风土人情、旅游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山南旅游资源的多样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