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三八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3-25 15:26:52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在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山南市人社局认真落实自治区人社厅《西藏自治区人社系统庆祝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把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以“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召开集中理论“学习会”,坚定信念。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习近平致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播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引导妇女同志勇当先锋,攻坚克难,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线上纪念“活动会”,营造氛围。采取“不见面”“不聚集”方式,开展线上“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一是在人社微信公众号转发自治区人社厅《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致全区人社系统妇女同胞的倡议书》,积极号召全局妇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本职工作出发,利用“非接触”方式,开展“战疫情 做三员”活动,确保人社部门抗击疫情各项政策家喻户晓。二是通过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及人社部微信公众号、自治区人社厅和山南市人社局门户网站等媒体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汲取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思想。三是响应自治区普法办、自治区卫健委通知,踊跃参加了“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线上答题活动,干部职工得分均在90分以上,切实掌握了疫情防控法治有关知识。

三是组织线下纪念“实践会”,增强防控。围绕“爱国爱家,凝聚巾帼家国情”活动要求,一是积极号召全局妇女同志发挥女性优势,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实际行动教育家人提高疫情防控知识,对事迹突出的妇女同志,积极向自治区进行了推荐。二是从3月4日起,由妇委会牵头,每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做广播体操,增强自身体质,切实抵制病毒感染。三是建立卫生集中打扫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每周五对单位院内、责任片区集中进行卫生清洁、打扫、消毒,切实做到科学防护,构建美丽整洁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