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2020年首届高校毕业生 网络招聘会正在举办

时间:2020-03-25 15:32:17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山南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和促进就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我市于3月10日至4月10日在西藏自治区公共就业招聘网举办山南市2020年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以减少人员聚集、防范疫情扩散、助力就业创业为目标,成立以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山南市2020年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加强人员调度使用,在全局范围内抽调工作人员7名,明确专人负责统筹协调、岗位开发、宣传造势、技术支持、政策解读、注册引导、数据统计等各个环节工作,集中力量开展本次网络招聘会。制定《山南市2020年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工作方案》,聚焦增强岗位精准度、提高岗位匹配度、促进就业高质量,倒排工期,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方法措施、时间节点,为顺利开展本次招聘会提供了保障。

二是加强岗位开发,提供平台支撑。围绕服务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基本要求,以提高岗位精准度、匹配度,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市场就业为核心,采取政府+市场的工作方式,联合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市场组织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线上平台、远程平台开发市属国企、驻藏央企、规模民企等25家企业管理岗位、营销岗位、技术岗位445个,其中国有企业(驻藏央企)5家岗位193个、民营企业20家岗位252个。依托西藏自治区公共就业招聘网、山南网、微山南官方、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媒体,积极搭建网络招聘会平台、网络宣传平台,形成较为全面的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平台。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畅通线下宣传引导渠道,印发《关于做好山南市2020年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企业、学生注册引导工作的通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12县(区)结合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核实、结对帮扶匹配工作,通过一对一电话通知方式,引导高校毕业生、辖区企业积极参加本次网络招聘会,确保招聘会信息覆盖面100%。通过山南电视台、山南报等传统媒体刊发《关于举办山南市2020年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的公告》,信息传播效率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完善线上宣传引导渠道,通过微山南官方、山南市人民政府网、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媒体,及时发布招聘会相关信息,并要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转发推广,有效形成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信息宣传推广平台。

四是加强注册指导,确保工作实效。为确保本次网络招聘会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将前期注册指导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一对一服务、手把手指导,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企业开展线上注册、简历发布、岗位发布等工作。截至目前,完成线上注册山南籍高校毕业生2100人,占西藏自治区公共就业招聘网注册总数的12.08%,发布简历2078份,简历发布率98.95%,较全区简历发布率高35.5个百分点(全网注册17384人、发布简历11031份,岗位发布率63.45%)。

五是加强双选服务,推动就业创业。坚持把就业率作为检验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成效的标准,加强供需双方的对接服务,采取电话联系方式,积极沟通用人单位、求职高校毕业生,督促用人单位积极开展面试邀请工作,引导高校毕业生降低求职期望值,宣传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政策,促进双方签订就业协议。截至目前,25家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3322份,邀请面试513人,达成意向性协议1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