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深入一线 开展督查

时间:2020-06-16 18:26:25 来源:山南市林业和草原局

5月24日至28日利用5天的时间,由分管副调研员格桑扎西牵头市局办公室和草原管理科各抽一名干部一行深入各县(区)督查虫草采集、草原征占未批先建项目的整改、沙漠蝗防治等各项工作。

一、督导虫草采集工作。深入洛扎县洛扎镇嘎布普和加普两个虫草采集点进行了解当前虫草采集工作开展情况,经查看群众采集工作有序、和谐,采集管理工作有力进行。同时,市虫草采集办公室主任结合当前和下一步虫草采集工作强调如下:一是继续做好边境采集点疫情防控工作及群众思想教育工作;二是继续做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三是正雨季季节,加强天气预报和防雷宣传,加大隐患排查,保护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督查2016年-2018年未履行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手续开工建设项目整改工作。深入曲松、措美、浪卡子、洛扎、乃东、贡嘎、扎囊、加查等8个县(区)督促检查,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2016年-2018年未履行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手续开工建设项目整改工作力度的紧急通知》(山林发【2020】74号)文件精神落实情况,各县(区)涉及未履行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手续开工建设项目的业主单位进行对接目前整改情况,并向项目业主单位当场送去了《关于办理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事项的告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既定时间内整改完成,确保消除存量、不增加新量。同时,各县(区)提出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服务工作,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三、督导沙漠蝗防治工作。检查各县(区)沙漠蝗防治物资采购及实地监测情况,目前大部分县(区)已采购完成,工作安排到位。结合当前形势,强调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大蝗虫监测力度。充分发挥村级草原监督员和护林员以及生态岗位人员的作用,做好边境线和土地沙化、盐碱化,以及及草原退化等现象逐年加重区域的监测工作;二是继续执行蝗虫监测日报告和周报告制度,确保上下信息畅通;三是采购物资妥善管理,科学安排使用,确保发挥应有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