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走访慰问暖人心 结对帮扶助脱贫

时间:2020-06-22 16:00:52 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让政策温暖人心。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以“铭记誓言,不忘初心”为主题的“五个一” 活动,于2020年6月18日上午,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范和平同志带队,一行11人到岗白村进行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在活动中,一行11人向帮扶对象送上秋衣秋裤、袜子、洗发膏、沐浴露、毛巾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宣讲相关政策,改变群众“等、靠、要”的思想。上午,在村委会与结对帮扶对象聊生产,聊生活,聊家常,聊孩子上学,谈如何永久摆脱贫困的看法,与群众紧密联系起,并与他们共进午餐;下午,市商务局专门聘请两位理发师帮助困难群众理发,让扶贫政策温暖人心,从而满足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与获得感;晚上,组织群众观看《战狼2》藏语版,让群众深深了解祖国的强大,体会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范和平同志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来抓,一是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二是要通过入户送政策的宣传方式,走进帮扶家里,更是走进群众心里,群众深刻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