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6-24 10:04:17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6月23日上午,山南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修武出席并讲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12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及《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的通知》精神。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忠琼通报了“七人普”前期工作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乃东区、浪卡子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等成员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李修武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查清在整体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山南较为复杂的人口变化,是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基础,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李修武要求,针对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第一,各县(区)分管领导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要讲政治,提高认识,把人口普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第二,各县(区)要足额保障人口普查工作经费,各级财政部门做好经费落实督办工作。第三,市人普办根据异地搬迁情况,重新测算各县(区)所需普查员,县(区)在限定时间内务必把普查员足额落实到位。

李修武要求,一要做好宣传工作。各级人普办协同宣传部门,要根据工作进度安排,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把宣传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做好协同工作。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完成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做好督办工作。请组织部门牵头建立约谈制度,对落实人口普查工作不到位的县(区)和部门领导进行约谈,确保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