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 考试考务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23 10:04:01 来源:招生办

2020年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于7月18日至20日进行。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招生委员会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市招委会成员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通过全体考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考务工作推进顺利,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试环境和谐稳定,未发生各类不良事件,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现了安全、平稳、顺利,达到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目标。

一、基本情况

总人数4274人,山南考区实际应考人数4246,外地借考生28人。共设12个考点(市直1个考点,除乃东区外11县均设1个考点),总计149个考场。

二、考务工作情况

一是各考点的考务工作和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均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和考试院的要求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制定完善了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实施方案、考试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

二是山南市招委会主任与各县分管领导,市教育局领导和县教育局领导,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市巡考组等相关人员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市教育局招办按照7月17日视频会议精神,再次明确县级考点分管副县长的责任要求,向全体考务人员强调考试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

四是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市巡视员高度重视,全程参与考务工作,各县教育局积极协调卫健、公安、消防、保密、市场监管、电力等成员单位始终在考点待命,确保辖区考点考试平稳顺利完成。

五是加强各县保密人员管理,对出入保密室的人员和试卷均有严格登记;试卷存放期间由县公安和教育局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市招委会对今年中考考务工作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措施得当,引导考生诚信考试,文明考试,狠抓考纪考风,使得考试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