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藏美之行 源起山南”品牌列车首发 为山南旅游插上了高铁的“翅膀”

时间:2020-07-29 19:37:11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728日,在山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的全力支持、精心谋划和认真研判下,我市抢抓沪汉蓉—京广高铁线开通机遇,由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冠名“藏美之行 源起山南”主题的沪汉蓉高铁列车在上海虹桥站成功首发。此次高铁冠名是继“藏源山南”号冠名客机之后山南旅游的又一力作。至此,山南成为全区首个同时以冠名飞机、高铁形式开展旅游宣传的地(市)。

此次合作以整车冠名形式推广“藏美之行 源起山南”旅游品牌,所冠名的列车全列16节车厢,预计年载客量将会突破630万人次。从站台开始,“藏源山南”的文化元素将陪伴乘客的整段旅程。车身彩贴、车内外门贴、行李架品牌天幕、头片、桌贴、海报、创意贴等媒体形式,静态实现山南旅游品牌从车外到车内的全面覆盖。语音播报和LED走马屏从视觉和听觉两个角度,动态加深乘客对山南旅游资源的认知。全列16节车厢,把雪山冰川、高山湖泊、草原峡谷、人文历史等众多旅游盛景浓缩其中,全方位呈现在旅客面前,成为山南旅游美景的移动展示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藏源之美。

沪汉蓉—京广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中的重要“横”,是连接长三角经济圈、武汉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大动脉,完美的串联了上海、江苏、安徽、武汉、湖南等中国华东、华中经济发达的省市,驰骋于沪汉蓉—京广高铁上的“藏美之行 源起山南”品牌高铁列车起点上海途径南京、合肥、武汉、长沙,沿途全面辐射华东、华中重点旅游区域市场,吸引庞大潜在客流人群,同时安徽、湖北、湖南作为山南的对口援藏省份,也是山南旅游目标客源市场,可以进一步让“藏美之行 源起山南”品牌在华东、华中区域广泛深入传播,助力山南旅游品牌迎来发展新突破,进一步扩大山南旅游知名度,提升山南旅游形象,促进山南旅游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