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扎实开展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0-09-18 19:24:42 来源:山南市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9月初以来,由我局牵头的2020中国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市容环境整治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组委会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协调、加强管理,扎实完成了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治任务,为雅砻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环境。

一、强化领导责任,提前安排部署。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组将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小组组长拉巴次仁于9月7日带队实地调研体育场周边市容环境,并组织召开了雅砻文化旅游节市容环境整治组现场动员部署会议,各成员单位领导集思广益,对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各成员单位领导严格实行考勤制度,在体育场集中办公,安排联合执法值班人员待命,及时处置日常和紧急突发事务。

二、强化教育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一是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商务局对山南特色农产品展销及地摊经济商贩进行耐心教育引导工作,并且加强联合执法,确保特色产品展销区不进入流动商贩;二是为不影响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停止了9-10号地摊经济运行,确保开幕式期间体育场周边干净、整洁、有序;三是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绿化公司对体育场周边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统筹治理,加强联合执法。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形成部门联动抓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的合力。加大监管和问责力度让制度“活起来”、监管“动起来”。一是联合商务局、国策公司对体育场周边的地摊经济、特色产品展销、环境卫生、厕所卫生、未审批宣传单、未审批宣传栏等进行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雅砻文化节期间体育场周边干净整洁;二是联合环境保护局对突出对影响市容环境问题的专项整治,重点对城区内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厨余垃圾、油污污染及占道经营、流动兜售、不规范装修、破损(旧)广告招牌、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市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三是组织市政管理科每天对市政照明设施进行巡检,发现损坏的照明设备及时派单给城投公司进行维修;四是联合住建局、交管局对渣土运输车未遮盖沿街抛洒滴漏渣土、施工现场防尘降污不规范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工作;五是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地摊经济、特色产品展销的三无产品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保障了雅砻旅游文化节期间期间全市环境卫生整洁、市场井然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