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董安学一行到各校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10-16 09:47:57 来源:市教育局

近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董安学,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阳科等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一小、实验幼儿园、邦金梅朵双语幼儿园、未来双语幼儿园,乃东区双语幼儿园、乃东社区双语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学校常规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指导。

董安学对各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防范意识。要坚决落实市委、政府和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山南市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措施,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把好校门关,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学校,特别要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严防病从口入,确保从细微之处做起,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倡导学生交流、发言和写作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激发学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兴趣和动力。三要强化联动机制。加强与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师生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确保一旦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报告、就诊、指定医院救治。四要做好稳定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学生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到精准研判,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处置在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