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筑牢“四道”防线强化机关保密工作

时间:2021-01-22 12:46:44 来源:山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2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保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精心部署,以“四防线”进一步加强机关保密工作。

加强宣传学习,构建“思想防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法》及其《实施办法》,让干部职工掌握保密法律、法规、政策的基本内容和保密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

健全制度建设,构建“责任防线”。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保密部门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了《机关保密工作制度》、《保密工作守则》、《档案资料查借阅制度》、《涉密人员管理制度》等,并签订了保密责任书,有力规范了保密程序,落实了保密责任。

加强涉密人员教育管理,构建“意识防线”。强化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改变个别“无密可保”、“有密难保”的错误认识,要求涉密人员在工作中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办理涉密公文、涉密事项和敏感事项。涉密人员要做好各类文件资料的登记、传送、清退、保管、销毁等相关工作。对涉密文件资料,未经主要领导批准,不得带出单位。做好电子文档的输入、存档、发送、印制、备份等,确保电子文档安全。

强化日常管理,构建“监控防线”。把办公室、档案室、业务科室作为检查部门,把保密文件资料接收登记、归档管理等环节作为日常监控重点,局保密工作委员会定期或不定期对保密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以查促防、以查促管、以查问责,全面提高机关保密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