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1-22 17:02:02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1月2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副书记、局长“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在市人社局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专题教育,是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需要。全局上下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按照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开展专题教育同做好人社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激情和热情转化为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做好稳就业、强保障、抓人才、维权益这些自己事情的实际行动,确保专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组织开展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总体安排,严格落实重点任务,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研读,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廉洁从业从政”四个专题,开展好交流研讨。二是要把廉政教育贯穿始终。要认真组织学习观看市里通报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一本忏悔录、制作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局领导干部和其他党员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说规说法,用身边事、系统事教育身边人、系统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把问题检视贯穿始终。注重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调研,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务院第三方评估验收、省际交叉考核、区党委九届第七轮巡视反馈问题中涉及人社领域的有关问题,以及市委巡察、巡察“回头看”、各项工作考核反馈问题,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反思,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具体。四是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改,充分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完善长效机制,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以问题解决的成色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