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扎实做好技能培训证书核发工作

时间:2021-03-30 17:02:36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充分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健全我市劳动者职业技能评价体系,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人社部及区人社厅相关通知精神,稳慎开展技能培训鉴定和证书核发工作,为提升全市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证书管理。一直以来,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证书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证书发放信息化水平,严格按照“谁发证、谁审核、谁验印、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技能培训证书实名制工作。同时,为确保证书安全,安排专人负责证书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培训证书虚报冒领行为发生。

二是规范项目实施。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实施的享受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要求各承训单位一律执行项目开班备案制度,由人社部门安排专人对该项目班次名称、培训内容、培训时间、课程安排、授课教师、学员名单及项目主管部门监督电话公开公示情况核实无误后方可安排实施,培训项目开展过程中,各承训机构需对培训全过程实施全程录像,确保培训项目实施经得起检验。

三是严格组织考核。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工作要求,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外的培训项目,经结业考核合格后,由承训单位发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合格证书。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内培训项目,由承训单位组织结业考核,对合格人员发放合格证书后,再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鉴定,鉴定合格后发放职业资格证书。

截至目前,我市共计完成2020年以来11000人培训合格人员合格证书发放,同时,经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合格,对其中11人发放了相应工种职业资格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