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救助管理站相关人员赴拉萨市救助管理站考察学习

时间:2021-04-14 19:00:55 来源:山南市民政局

为求助人员提供便捷和良好的救助服务,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权益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于4月12日,山南市民政局分管救助管理站的副局长益西卓嘎带队,救助管理站平措旦增、索朗多吉以及乃东区民政局分管救助管理工作的拉珠次仁一行4人到拉萨市救助管理站考察学习,并做了交流。

拉萨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巴桑罗布以及分管后勤的拉珍副站长,分管业务的普布扎西副站长介绍了拉萨市救助管理站的基本情况以及日常的业务范围,并带领我们参观救助管理站的内部结构,包括办公室、接待窗口、登记室以及宿舍、餐厅、图书馆、健身房、储备库等基本设施,在介绍相应功能室的同时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开展工作交流讨论,交流中我们了解到拉萨市救助管理站的编制、人员配备情况、分工情况、以及资金使用情况、物资采购、配备防疫设备、平时的街面巡逻、日常的站内管理情况、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等。我们还观看了制止和预防家庭暴力庇护所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查看了救助人员的信息登记,档案整理等规范化流程。

通过参观学习,不仅增进了两市救助管理站今后工作交流的平台,还加深了市与市之间的相互了解,更为重要的是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为我市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