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生态环境局以“五个一”为抓手开展“庆建党百年”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7-27 15:35:54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

为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全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讲好百年党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7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旺庆带队深入扎囊乃卡村、亚杰村,以“五个一”为抓手,开展“庆建党百年”主题宣讲活动。

一是开展了一次党史宣讲活动。旺庆同志用地道的藏语,以聊天的口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乃卡村、亚杰村近50余名群众、党员和干部宣讲了党的百年历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旺庆同志宣讲历史娓娓道来,阐述道理深入浅出,大家认真聆听宣讲,积极参与互动,展开热烈讨论,学党史的政治热情持续高涨,达到了预期目的。

二是开展了一次“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活动。为深化巩固党史宣讲的效果,旺庆同志与广大党员群众一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逐字逐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大家主动投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践,积极参与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主动参与到富民产业和战略性产业发展之中,把主要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三是开展了一次“忆党恩”座谈会。旺庆同志与大家坐在一起,亲切交流座谈,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回顾党中央为西藏制定的许多特殊优惠政策,涉及基础设施、农牧业和农村、生态文明、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引导大家不信教不参教,牢记党的恩情,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做爱核心、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的忠实实践者。 

四是开展了一次环保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以此次党史宣讲活动为契机,向宣讲对象发放了环保布袋、环保围裙、折叠式垃圾桶和环保宣传册,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基本常识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五是开展了一次驻村慰问活动。为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关爱,激励驻村工作队发挥强基惠民主力军作用,开展了第二季度驻村慰问活动,向驻乃卡村、亚杰村工作队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切实将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基层队伍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