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清除城市“蜘蛛网” 改善市容市貌

时间:2021-08-12 18:22:06 来源:山南市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头上的电线就像“蜘蛛网”,有些横七竖八地搭在树枝上,甚至有些断成半截悬挂在半空中,不但影响了市容环境,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规范城区管线管理,着力整治管线乱拉挂现象,切实推进创文

创卫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近日,我局强化三项措施,开展中心城区架空管线进行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系统摸查,查找管线乱象。5月以来,我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及内街背巷的管线拉挂现状进行摸查。对摸查情况进行登记,发现存在过街线路未埋地、单体楼外墙线路乱拉挂(蜘蛛网)、大街线路未埋地、废弃电杆未清除等四类较为突出的乱象。二是全面分析,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摸查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结合中心城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全面开展“蜘蛛网”清理行动提供了指导性的计划。三是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在准备阶段,召集国家电网、移动、电信、联通、广电、铁塔、国策环保、园林等8相关单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任务目标,部署地下及架空管线现状调查摸底工作。在实施阶段,要求各管线单位有序开展架空管线专项整治工作。在巩固验收阶段,反复排查整治效果,对新发现的问题及难题制定整改方案。

开展城市“蜘蛛网”专项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通过强化措施整治中心城区管线乱象,有望改善内街背巷市容环境卫生面貌,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

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萨热路、乃东路、贡布路、格桑路、香曲东西路等地的架空管线和废弃电杆的整治,正稳步推进萨热路吉玛巷的整治。截止8月7日,共完成整治“蜘蛛网”9处,拆除废弃电杆53杆,正在施工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