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举办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1-08-14 17:49:03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7月29日,由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暨山南市献礼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型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本次比赛为期两天。

此次技能大赛充分结合我市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经过前期充分调查摸底,确定“藏式烹调师、中式烹调师、缝纫、藏香制作、砌筑工”5个工种为比赛项目,涵盖了餐饮、建筑领域、民族手工等方面。

经过两天的角逐,各参赛选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来自洛扎县达瓦次仁,隆子县扎西顿珠,乃东区多吉扎西、尼玛次仁,扎囊县格列,分别获得中式烹调师、藏式烹调师、藏香制作、缝纫、砌筑工第一名;来自隆子县普巴次仁、洛扎县格桑多吉、浪卡子县阿旺多曲、乃东区阿泽卓玛、扎囊县仁青,分别获得中式烹调师、藏式烹调师、藏香制作、缝纫、砌筑工第二名;来自措美县仁增桑布、隆子县洛桑旦巴、加查县洛桑尊追、浪卡子县达桑杰布、贡嘎县索朗多吉,分别获得中式烹调师、藏式烹调师、藏香制作、缝纫、砌筑工的第三名。

举办本次技能竞赛是对我市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我市广大农牧民群众发奋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进一步宣传和营造“技能宝贵、技能至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大赛从小切口、小角度出发,多维度、全方面展示了学员的成果,给农牧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市近年来在农牧民技能培训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休闲农业发展水平、弘扬乡村民俗饮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