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召开“同心战疫情·携手谋发展”2021年山南旅游行业“应疫促旅”暖心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8-31 18:07:09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8月27日下午,山南市“同心战疫情·携手谋发展”2021年山南旅游行业“应疫促旅”暖心交流座谈会在泽当维也纳酒店召开,山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汪华东,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加措,山南市旅发局党组书记旺青、局长罗文金,12县区旅游主管领导及旅游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旅游行社协会、山南旅游协会、西藏白鲸文旅集团、区内外52家旅行社代表等近140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山南市旅发局党组书记旺青主持。

本次暖心交流座谈会由山南市政府主办、山南市旅发局承办,是山南市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度过疫情难关相关工作指示,为受疫情影响的山南旅游企业解难纾困而做出的一次重要的暖心行动。

汪华东书记在会上做指导讲话,罗文金局长介绍了新阶段山南旅游工作思路和重点,座谈会上重点发布了山南“3+1”主题特色精品旅游线路,解读了《山南市旅游业扶持奖励办法》和《招商引资办法》文件,28家新合作旅行社与山南签订市场合作协议,兑现和发放了2021年冬游西藏及“应疫促旅”奖励补助,旅游企业代表结合疫情市场和山南旅游交流意见。

汪华东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问题,李克强总理在视察疫情工作时也多次作出相关指示,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安排中去。新冠疫情对于旅游业来说,既是一种冲击和挑战,也是旅游企业和行业修炼内功、转型发展的契机,要辩证看待发展道路上出现的危机和困境,要对山南旅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强调,要抓紧抓实山南旅游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应对疫情挑战冲击。他从全产业的角度,就在疫情当前形势下山南旅游如何通过苦练内功、提质升级、主动为疫情复工复产打基础、再出发做好准备谈了五点意见:一是抓住“空档期”,推进旅游景区提质升级。二是适应新形势,推进旅游业态提质升级。三是瞄准大市场,推进旅游营销提质升级。四是增强软实力,推进旅游环境提质升级。五是加大执行力,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最后,他号召全体旅游行业管理者务必以对历史和地方发展高度负责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创新务实,精准施策,科学应役,共同促进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发挥山南旅游产业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大作用。

罗文金首先对长期以来支持山南旅游发展的旅游企业代表们的表示感谢,指出本次暖心座谈会是响应李克强总理去年疫情视察时重要指示、团结山南旅游行业、齐心抗疫、共谋发展的重要行动,是新阶段山南旅游再出发的重要体现。发言中,他分析了山南旅游发展所具备的独特资源优势、市场环境条件以及巨大发展潜力,并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山南大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3+1”旅游精品线路打造、“3+12”/“3+7”旅游创新营销模式等当前推进的重点工作,鼓励在座旅游企业要怀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从危机中寻找山南旅游发展的机遇,充满信心,鼓足干劲,共同期待山南旅游的美好明天。

本次活动共为49家旅游企业兑现补贴奖励,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受疫情影响的山南旅游企业和行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