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危险常在、警钟长鸣、排查常做、责任常担

时间:2021-09-03 17:54:52 来源:山南市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国庆将至,市文化节即将拉开序幕,为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8月27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市燃气经营者共同参与建设部关于线上城市燃气安全教育培训。局班子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燃气经营者近30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会。在当天培训会上,我局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务必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时刻认识到危险常在,要做到警钟长鸣,排查常做,安全生产责任要常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落实。“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是近年来伤亡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城市燃气事故,严重冲击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底线。要求各燃气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保安全的辩证关系,加强重点部位、关键部位和主要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完善日常巡检工作机制,确保每个生产环节“定责、定岗、定人”,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开展专项治理,落实主体责任。“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暴露出涉事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要求各燃气站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工作步骤,切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各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第一责任人要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开展城镇燃气经营服务,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忽视安全生产;要加强设施设备养护维护和更新改造,重要设施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做好人员安全管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配送管理。要求各燃气站要完善用户用气管理制度,坚持推行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购气制度,完善用户服务管理系统;加强对瓶装液化石油气从事送气服务的人员和车辆的配送管理,确保产品与服务质量责任可溯源,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制度。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各燃气站加强用户安全教育,供气企业要严格落实入户安检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用户安全隐患,向用户宣传用气安全知识。同时充分发挥宣传导向作用,通过播放燃气安全公益宣传片等手段,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截止到2021年9月2日,泽当城区剩余总储气量为80.73吨,日均销售量为3.13吨,目前我市燃气进货、运输、销售渠道畅通、平稳,可满足城区用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