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10-12 21:30:51 来源:山南报

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海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沈百存、次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索朗多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许成仓同志在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关于违法违纪相关典型问题、案例的通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王德文指出,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指引,依法履行人大各项法定职能。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建设不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要在思想政治、推动工作、开拓创新上深度融合,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始终保证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大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王德文要求,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极端重要的工作”这一政治定位,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区党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守正创新的自觉担当,把意识形态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上,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意识形态安全。要把准政治方向,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聚焦重点领域,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讲好人大故事,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坚持破立并举,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王德文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结合人大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各项要求,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拧紧螺丝、标本兼治、久久为功,始终维护人大干部这个名声,时时事事处处注意身份形象和影响,不断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为全面推进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