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10-12 18:07:31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财务科

109日上午,山南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董安学主持;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区教育统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

会议指出,教育事业统计作为国民经济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真实反映现状,找准规律,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依法依规统计,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强化统计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敏锐性和预判分析能力,准确把握教育发展规律,确保及时准确体现教育事业发展成果。三要不断改进统计工作方法,完善统计制度,加强部门沟通,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要深入开展统计调研和数据复核,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反映教育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优质服务。五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改革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作为,全力以赴落实好十年一改革工作任务,确保今年统计工作顺利进行。六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好学校的主体责任和教育局及各科室的指导责任,全面提升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会上,隆子县、加查县、市一小等3个先进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教育局局长、统计工作人员,市直各学校校长及统计员,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共57人参加会议。

议结束后,开展了为期2天的全市教育统计业务培训,详细解读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围绕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进行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