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继续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

时间:2021-10-21 17:08:54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建设和投用情况

在2020年完成的15家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加快推进各县(区)疾控中心和市藏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改造、建设进度。截至目前,一是全市已有23家实验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包括:市人民医院、藏医医院、陆军954医院及12县(区)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和隆子、浪卡子、措美、加查、曲松、琼结、洛扎等7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二是错那、贡嘎两县疾控中心拟购置核酸检测车辆,正在走采购流程,有望11初投入使用;三是扎囊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正在建设,预计11月初完成并投入使用;四是乃东区、桑日县疾控中心因涉及医院整体搬迁,在整体搬迁项目中统一规划和实施。

二、配套设施和资金投入情况

一是目前已投入使用的23家核酸检测试验室,共有96孔PCR设备29台、16孔PCR快速检测设备7台,实验室内负压设备、试剂冷藏设备、离心机等设施设备齐全,达到生物安全要求。二是各县(区)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改造及配套设施平均投资250万左右,市人民医院、藏医医院、疾控中心平均投资420万元左右;错那、贡嘎两县正在采购的核酸检测试验车辆预算投资400万左右。三是已投入使用的23家实验室及正在建设的扎囊县疾控中心,正在采购核酸检测试验车辆的贡嘎、错那县等资金来源主要是援藏资金、公立医院改革资金、县级财政、中央转移支付国债资金等渠道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