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走在前列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2-31 11:37:19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12月30日,市统计局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统计工作走在前列”主题进行大讨论、大研究,为推动2022年统计工作走在前列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局党组书记维色顿珠主持会议,在家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此次会议明确了2022年业务升级、统计服务、依法治统、交流合作、自身建设、党建引领“六个走在前列”具体措施。

“业务升级”走在前列。聚焦“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加强指标体系分析研究。聚焦“着力创建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围绕人口变化、经济收入、产业结构、基础建设等,加强4个边境县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分析。

“统计服务”走在前列。坚持季度有综合分析、月度有专项分析,充分发挥统计部门“晴雨表”“温度计”作用,扎实做好统计公报、统计年鉴、统计手册等产品研究开发。同时,组织开展综合业务提升培训活动。

“依法治统”走在前列。积极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四进”活动。全面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等文件精神,全面开展企业数据核查、监督检查、执法检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交流合作”走在前列。建立援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持续丰富援藏形式,深化援藏内涵,提高援藏质效。加强同兄弟地市的横向交流,组织干部“走出去”,在学习经验中取长补短,增强本领。

“自身建设”走在前列。加快统计数据资料数字化项目建设,推进统计资料电子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和内设机构新增事宜。落实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交叉轮岗制度,通过推行“一岗多人、一人多岗”,促进干部从“专一门”到“多面手”转变。

“党建引领”走在前列。对照区党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贯彻落实措施。完善细化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