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全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0 20:31:25 来源:山南报

1月7日,全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发展思路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任务,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文化体制改革之中。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与“宣传工作创新年”结合,力争推出一批面上可复制、可推广的文化体制改革成果。要突出改革重点,加大改革力度。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自治区文改文产工作领导小组暨文改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和二届市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的要求,认真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步伐,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坚定不移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落地见效。各有关单位要深入研究涉及本单位的改革事项,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常态化督查调度机制;主动担当作为,鼓励基层宣传文化单位在实践中探索改革新路子;提高队伍素质,加强主管部门干部职工队伍建设,重点抓好文化企业家、文化创作人、文化经纪人等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本土的优秀名作家、名编导、名演员、名记者、名主持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文化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